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正宁:专项整治刹歪风

2014年09月13日13:49  来源:甘肃日报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正宁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亮利剑”“刹歪风”,打出了专项整治的组合拳。

机关干部“上班来得迟,下班跑得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正宁县引进电子指纹考勤系统,对全县政务大厅和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率先实行上下班指纹签到签退制。在乡镇推行乡干部驻村、村干部轮流坐班制,严格考勤。目前正在向全县推广。为倡导文明新风,正宁县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禁赌令”,凡在职职工、党员干部一律禁止参赌,禁止出入娱乐会所。县纪委、县监察局、县公安局开通举报电话,县委网站开设领导信箱,公安机关开展治赌专项严打,一柄柄“利剑”齐指治赌。(转4版)

(接1版)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衙门作风”,积极打出挂位发言制、服务问责制、责任倒逼制等“组合拳”,共简化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流程615项,办件时限压缩70%,受理审批业务3.58万件。

正宁县通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加强干部纪律监管,彻查机关干部“庸懒散”“主动作为热情不高”的行为。目前已开展督查9次,通报4次,查处上班迟到、看电影、玩游戏的干部12人。同时,在县电视台曝光现场督查过程,形成了有力的警示和震慑。县委下发《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县领导下基层严格控制陪员,确需在农户和乡镇食堂用餐的,按规定缴纳伙食费。上半年,全县公务用餐次数同比下降45%,费用同比下降60%。县纪委还出台乡科级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暂行规定,对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明确作出了禁止、要求、监督的事项。

针对群众反映的惠农政策“优亲厚友”“分配不公”“程序不透明”等“关系风”现象,正宁县一方面推进政策透明化;另一方面,建立“民生监督特派组工作法”,在全县94个行政村每村明确1名监督长,组建94个监督特派小组,强化资金结算、财物发放、问题线索举报、违纪违法查办等6项工作监督,把监督的触角延伸遍布各村各组各户。(记者先朝阳)

分享到:
(责编:李源、朱书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