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敬终如始坚持不懈抓好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王宪魁:着力解决“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2014年09月12日16: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11日上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各督导组和巡回督导组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宪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整改见成效的关键阶段,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的重要要求,把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贯穿作风建设始终、贯穿党的建设始终,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狠刹“四风”、防止反弹回潮,着力整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和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做好正本清源、发扬传统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成效。

省领导黄建盛、杨汭、杨东奇和李海涛出席会议。

王宪魁指出,从各督导组和巡回督导组汇报情况看,这段时间各地各单位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和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但也要看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个别地方和有的党员干部还存在过关松劲思想、工作不在状态、整改避重就轻、以办实事代替解决自身“四风”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

王宪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四个防止”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宪魁强调,要始终聚焦“四风”,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刹住防止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守纪律、听招呼,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打硬仗,出重拳、下猛药,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根治“四风”顽疾痼瘴。严格兑现对群众作出的整改承诺,把责任具体到事、落实到人,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插手工程项目、靠关系办事、勒卡刁难客商、干部“走读”、以权谋私、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种,重点查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还不收手、顶风上的人和事,特别是对整改中搞形式主义、明改暗不改、弄虚作假以及顶着不办、拖着不改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改作风。

王宪魁强调,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和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坚持不懈抓好专项整治,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逐项逐个抓整改,对照中央21项专项整治任务,对照“七查七治”和“六项专项行动”,结合实际一项一项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突出重点抓整改,进一步解决好群众饮水、行路、用电、环境卫生、物业弃管、老旧小区设施维修、信访积案化解和入冬前供热管网改造等问题。联动开门抓整改,对各地群众反映强烈、自身难以解决、需要省直部门给予政策支持的问题,要抓紧梳理汇总、协调反馈,推动省直单位与地方上下联动解决问题。市、县两级党委班子要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红脸出汗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在当地电视台、报纸和政府网站等媒体上公示,让群众知情、让群众监督来倒逼问题整改。

王宪魁强调,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注重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四风”排出党的肌体外。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坚持继承创新、刚性约束、上下联动、注重实效,抓紧建立配套制度和具体实施细则,用制度把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切实增强制度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防止简单照抄照搬、搞制度重复建设,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严格抓好制度贯彻执行,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王宪魁强调,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大领导督导力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研究整改措施,带头清除整改阻力,带头破解整改难题,带头兑现整改承诺,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督导组和巡回督导组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强化分层分类督导,对整改任务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批评指出、督促问责。要对活动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为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和宝贵经验。

王宪魁要求,要把反“四风”和抓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敢担当、有作为,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实施“五大规划”,抓住国家出台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举措的意见》的有利机遇,务求在产业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两大平原”改革试验、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地方国企国资改革、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支持干事创业,鼓励有为才能有位,决不容忍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改作风、促发展、惠民生。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贾辉)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