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射阳县城管局多点发力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2014年09月11日09:55  来源:人民网

教育实践活动临近尾声,射阳县城管局多点发力,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敬终如始。

“四个回应”整治“四风”顽症。在前期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准、狠、韧”的劲头,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即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调研不够等形式主义问题;对脱离群众、消极应付、交流不够等官僚主义问题;对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讲究排场等享乐主义问题;对铺张浪费、超标准接待等奢靡之风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务求实效。

按照分类原则解决突出问题。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解决政绩观偏差、进取精神不够、基层调研走马观花、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服务群众力度不大等问题。局机关重点解决庸懒散拖,效率低下,服务不主动,铺张浪费等问题。下属单位重点解决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执法不公,权力寻租等问题。

继续大力推进专项整治。结合我局实际,在前期专项治理的基础上,深入抓好中央部署的21个专项整治工作和省委部署的“八大专项治理行动”、市委部署的“10+2”专项清理行动、县委部署的“十项专项清理”工作和局党委制定的《射阳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两提一改”专项整治方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各级专项治理项目见附件1),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对前期没有部署的或者清理成效不明显的专项治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对每一项专项整治都形成专门治理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一个一个查纠,一项一项交账。

从实际出发解决群众关切。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围绕与千家万户密切相关的重大民生问题,从目标承诺整改落实抓起,从解决流动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市场经营秩序、路灯维修养护等具体困难做起,出台务实管用的惠民举措,努力为群众办几件好事实事。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目前有条件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不能束之高阁,绕着走、往外推,也不能说大话,开“空头支票”,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千方百计推动解决。

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原则选拔干部。对那些工作不在状态、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对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不认真执行甚至变形走样的,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没有好处的事拖着不办的,对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不上心、不研究,不违规不违纪但也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的,要从严监督问责,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原则选拔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积极作为。

(射阳县城管局党建云平台供稿——宋玉成)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