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南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

2014年09月08日10:41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将按照总书记要求,把“三股劲”与“三严三实”结合起来,与各部门的职责定位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整改和建章立制,敬终如始、善作善成、一抓到底、力求实效。

  9月1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做法,省委省直工委将结合工委工作特点,把焦裕禄精神当作一面镜子,继续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到作风建设始终;按照省委的部署,对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始终坚持“三个坚持不懈”,把开展作风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宗旨意识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省人社厅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紧盯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深入开展“回头看”专项治理活动,切实治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机关病、中梗阻”等问题,深入开展人社系统基层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开展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提升人社系统为民服务水平;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完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科学民主决策、“三公”经费管理等八项制度;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工程、社会保障服务提升工程、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程、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工程等五项工程,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9月4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厅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永远不能放松,省交通厅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做好我省“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制定,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结构,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提升网络集聚效能,促进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坚定决心、推进改革,放下思想包袱,打破利益格局,推进简政放权,推动行业管理重心向加强市场监管、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转变。此外,要加快推进农村公路三年计划实施,做好“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强客运场站建设,确保把实事办好,真正让群众受益。

  9月4日上午,省委农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农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省委农办将以讲话精神为动力、为契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深化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政策研究,力争年底前出台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有关政策文件;抓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推动郑州、兰考等地开展试点,争取年底前能够挂牌成立;推动土地信托中心建设工作,年底前启动兰考等地试点工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修改完善考评办法,推动全省人居环境有一个大的改善。此外,筹备建立三农专家咨询组,加强对我省三农工作的指导帮助;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职工政治上有定力、工作上有标准、生活上有底线、学习上有毅力、一生中有追求。(记者冯芸 郭海方 董娉 卢松)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