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 :搭建连心桥 编织安全网

2014年09月08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9月7日电  (记者万秀斌、郝迎灿)群众路线怎么走?警民关系怎么密切?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给出答案——千警千村认门入户连亲。“全体民警按照一警一户、一警多户的要求,在全州1642个行政村、127个社区与困难群众、诉求群体等,以‘认伙计、打老亲、结干亲’等方式认门入户连亲,并以此为纽带,与群众在思想上沟通、在情感上融合、在亲情上温暖、在经济上帮扶。”黔南州公安局局长陈小刚说。

目前,黔南州公安民警共连亲6469户,其中主动连亲征地拆迁、信访当事人等群体850余户,帮助困难群众办理实事8921件,解决困难和问题8506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640起。

找对了联系群众的路子,还要找准社会治理的方子、找好守护平安的法子。

按照“严打犯罪、严管队伍”的总要求,黔南州公安局积极构建以“犯罪实时控制”机制建设为核心、集打防管控建为一体的警务运行新模式。今年以来,全州共立现行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0.67%,破现行案件同比上升26.47%。

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黔南州建立起救助失辍学流浪问题儿童的“雨露学校”12所,安置戒毒人员的“阳光企业”15家,救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安宁医院”两所,刑释解教人员“回归安置基地”12家……2014年以来,刑释解教人员违法犯罪率下降29.9%,吸毒人员违法犯罪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3.72%。

两年来,黔南州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和公安工作综合排名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8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