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批评不走过场 整改不打白条

2014年09月0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宁9月4日电  (记者冯春梅)“民主生活会过了关不等于真正解决问题,只有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官兵,才能赢得官兵信赖。”广西军区某边防团狠抓问题整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该团党委民主生活会结束后,针对个别同志出现“过了坎、歇口气”的松懈情绪,团党委把整改问题的“第一鞭子”抽在自己身上。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正副书记带头在党委会上作出深刻检讨,拉单列账,订出时间表,挂账销号。

  对部队反映出来的问题,团党委制订《问题整改计划表》,用铁的手腕抓整改。针对考核比武过多、经常性训练与实战贴得不紧,团采取计算机随机抽点组织训练考核,按照大纲组织实打实投实爆,纠治拼凑尖子考核和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现象。对干部使用、评功评奖、选改士官、战士考学等问题,采取全面考核、营党委推荐和团常委实名推荐等办法,用“明规则”管住“潜规则”,推荐调整干部38人无一不良反映。

  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团党委在政工网上公示整改情况,发挥基层官兵监督作用。对所有整改问题跟踪问效,并将整改成果融入制度修订,先后修订完善《财务管理规定》等9项管人、管钱、管物制度措施,强化刚性执行。

  坚持立行立改,部队呈现崭新变化。上半年该团参加广西军区建制团军事训练考核,优秀率排名第一,参与8项重大演训任务,次次圆满完成任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