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青海日报评论员:要在“准”字上下功夫

——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

2014年09月02日13:42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听取同仁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清醒把握本地活动进展情况、薄弱环节和进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准、实、细”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果。目前,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第三环节工作,在这个关键的节点,骆惠宁关于“准、实、细”的指示,为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

在“准”字上下功夫,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进展,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如果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松松垮垮、马马虎虎、草率应付了事,那只会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加深人民群众的不信任。因此,要高度重视,把从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统筹谋划,统一部署,明确什么阶段抓什么工作,工作由谁抓、抓到什么程度算“过关”;要紧锣密鼓,坚持一环套一环,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要实打实,把第三环节工作的每一步走稳、走实、走好,进而推动各项事业顺利展开。

在“准”字上下功夫,要着力找准薄弱环节,准确把握问题、深入解决问题。对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期望值高,迫切希望党和政府能够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找不准、找不了问题不放过,解决不了、解决不好问题不放过,深入厂矿社区、深入农村牧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中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不以笼统问题代替细节问题、表象问题代替具体问题、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是发生在干部身上的不正之风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一件一件地改,积小胜为大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