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新疆沙湾县:各级干部“心连心”贴近群众 “实打实”服务群众

2014年09月01日13:52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沙湾县各级党员干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心连心”贴近群众,“实打实”服务群众,赢得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级领导下基层织“连心网”。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乡镇、村队、社区、县直单位建立联系点160个,联系户210户。并创新开展了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十项”任务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大座谈、大走访听取基层意见活动。四套班子成员按照在基层住勤蹲点调研不少于3天的要求,分别深入联系乡镇、村队、社区和27个后进基层党组织,召开座谈会78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3280余份,登门入户走访四老人员、困难户、种养殖大户等各界群众218户,与全县 250个村队、16个社区的“三民”工作队和村(社区)班子见面,面对面征求意见,了解群众呼声。

机关干部转变作风耕“责任田”。县委研究确定了清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等11个专项整治项目,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各牵头单位以身作则,各责任领导带头抓好落实,组织、纪检、绩效联合采取督查、暗访、问责等措施确保了整改效果。针对征求意见活动中群众反映多的冬季暖气不热、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车存在安全隐患等30个热点问题,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时限,由分管县领导牵头负责抓好落实,目前90%的问题已得到了解决。

住村干部入农户串“百姓门”。住村工作队以“联系群众卡、服务承诺卡、工作进度卡”为载体,开展入户走访,绘制了每一个村队农户居住示意图,完善了数字城乡系统数据,建立了住村工作队为民服务台账、意见收集箱,摸清了村队户数、人口、耕地面积等实情、摸清了群众道路、饮水、就业等需求,认真分析当前各阶层民心所向。截止目前,走访群众6.1万余户,占全县总户数的98%。通过饭桌座谈、人对人、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等形式,“带着感情访、入乡随俗访、融入生产生活访”, 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群众活动, 做到巷不漏户、户不漏人,了解实情、听取意见,累计宣传教育群众达21万人(次)。

(新疆沙湾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