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锲而不舍 驰而不息地抓好整改落实

2014年09月01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提高、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抓好整改落实是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决心,讲究方法,打实基础,落实责任,对全面深化整改落实进行再升温、再部署、再强化,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动真碰硬“真”改。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列出班子整改落实方案,班子成员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方案和清单必须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要有量化考核指标,真正从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眼利民便民,从解决群众饮水、行路、用电、环境卫生、物业管理、老旧小区设施维修等具体困难做起。能够量化的量化,能具体的具体,确保措施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内容简明扼要、直中要害、具体实在、一目了然。

提速增效“快”改。结合边学边查、边整边改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易到难改起,不断巩固边学边改成果。通过组建联合督导组,对干部子女利用职务经商、违规建设楼堂管所、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明查暗访,查出一些反面典型,及时进行宣传教育,增强整改工作的威慑力。集中抓好7+4+10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改质量与速度的有机统一,真正让群众看到整改成效。

建档销号“深”改。要对县级、乡镇、村居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建立档案,严格按照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解决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市、县直属单位重点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解决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问题;乡镇、街道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方式简单粗暴等问题;村、社区等基层组织重点解决软弱无力、优亲厚友等问题,逐级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整改不落实,群众不满意,坚决不转舵、不放手。

建章立制“稳”改。县直机关重点围绕科学民主决策、党务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执法监管部门重点围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阳光执法;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围绕便民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重点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加强民主管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总结积累制度建设经验,切实把零星的做法系统化、制度化,用制度保障巩固活动成效。

全程公开“明”改。县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在当地媒体公开或以其他适当方式公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和清单,可在班子或单位内部公开;村、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及其他基层组织要针对具体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并向群众公布。整改落实全过程都要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适时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看到真心实意的整改决心,让群众监督真抓实干的措施落实。

“事不避难,知难不难”。抓好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预期目标的关键一环,也是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收官之战,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不破四风誓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面难题不回避的魄力、“锲而不舍、驰也不息”的意志,毫不动摇地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守已有成果不退步,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以稳扎稳打的新成效兑现承诺、不负初衷,真正让群众路线在基层开花,在群众中结果。

(中共南木林县委组织部党建云平台供稿  子昂)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