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本溪:这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触及灵魂”

2014年09月01日15:42  来源:辽宁日报

  8月19日下午,本溪市山城金店会议室内聚集了17名企业党员、普通职工代表以及VIP客户代表等。在上级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指导下,山城金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正在这里召开。

  作为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山城金店对党建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每周都过组织生活,至今已坚持了14年。此次作为省非公企业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试点单位,企业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强化为民务实清廉,提升诚信服务水平”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社会”为重点,会前便做好了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等各项准备工作,力求组织生活会不摆花架子、不走过场,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上,企业党支部书记刘燕飞率先代表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共查找出党支部存在的 “一切向钱看”、“各拉各的车、各唱各的调”、“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一言堂的家长式管理”等9个方面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列出清单,提出了“将党建更加深入融合到企业经营与发展中”、“创新活动载体”等整改措施。

  “对员工感情淡薄,管理方法简单、粗暴”、“总当‘老好人’,总怕得罪人”、“进取意识不强,得过且过,不求上进”、“党员意识淡薄,缺乏荣誉感、责任感”、“摆老资格,对年轻员工指手画脚”……随后,各支委及在场党员敞开心扉,遵从事实,认真对照检查,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就连有业务身在外地的3名党员也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上交了自我批评材料。

  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也是坦诚相见,真刀真枪、辣味十足。批评刘燕飞——“对下属缺乏必要的关心和理解,总是不分场合不分地点不留情面地批评和指责员工”;批评党员胡冰——“在工作中前怕狼后怕虎,就怕得罪人”……

  你说我,我谈你,讲的是企业事,说的是明白话。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地气”、“瞄得准”,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有突然醒悟的感觉。 ”与会党员感慨地说。

  “群众只看你是不是党员,而不会看你来自哪里,非公企业党员同样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刘燕飞说,“这次会议就像一次大修,排除了故障、解决了问题,让好的产品、好的精神风貌继续传承下去。 ”(司成钢)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