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本溪五项举措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年08月29日14:58  来源:辽宁日报

在指导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本溪市在着力把好思想发动关、查摆剖析关、谈心谈话关、开展批评关、即知即改关的同时,大力实施以“两走访、两公开、两评议、两承诺、两争创”为内容的五项举措,确保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地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两走访”,把问题找准找全。走访基层党员,走访基层群众。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综合运用深入走访、主动约访、上门回访等形式,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找准找实找全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力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两公开”,让群众广泛参与。公开基层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的查摆问题清单,公开基层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的整改方案,使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更有辣味、更能触及问题实质,让群众普遍感到瞄准了突出问题、动真碰硬。

“两评议”,把标准交给群众。评议基层党组织、评议党员。本溪市要求由党员和群众代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评议,并从查找问题是否准确、分析原因是否深刻、整改措施是否可行和总体评价四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测评,用以下评上、逐级倒评的倒逼机制督促整改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同时做好党员综合评定以及宣传表扬优秀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工作。

“两承诺”,将责任扛到肩上。基层党组织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进行承诺,班子成员对整改落实、遵章守纪进行承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结合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作出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在此基础上,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持立行立改,积极履诺践诺,切实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示下、以上带下。

“两争创”,使成果充分转化。争创人民满意基层党组织,争创人民满意共产党员。本溪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本溪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记者田丽华)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