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日报评论员:围绕“五个结合”促发展

——三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2014年08月29日14:39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将改进作风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同样要遵循这一原则。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紧扣全省工作主题主线,坚持“五个结合”,促进各级干部敢担当、善破难、有作为。

作风建设,既是对干部个人形象的重新塑造,也是对党风政风和政务环境的整体优化与重塑。作风建设不是孤立的,它与干部施政行为、社会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从这个意义上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五个结合”,体现了省委对全局工作的整体把握。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六个基本判断”、增强贯彻的自觉性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依法治省纲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抓好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这“五个结合”,既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思想解放、敢闯新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创造条件,又为推动我省“两个跨越”凝聚力量。

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省经济发展依然面临着下行压力。必须认识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本身并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通过这个环节的工作,转变作风、弘扬新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这才是根本目的。因此,一定要坚持统筹兼顾的理念,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改进作风相结合,与各地各部门具体工作相结合。尤其在当前形势下,全省上下都要继续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紧紧扭住稳增长这个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 盯住深化改革开放、优势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重大项目建设、投资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依法治省、扶贫攻坚、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以整改落实解决作风“顽疾”,以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地各部门务必围绕“五个结合”,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果。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