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江苏新沂公安局:做好“四大工程”走实群众路线

2014年08月28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新沂市公安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四大工程”,破获多起盗窃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做好“打防工程”,提高群众安全指数。近半年来,新沂市公安局在全市迅速启动打击“两盗一骗”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向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电动自行车、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破获了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棋盘系列入室盗窃案、港头系列盗窃烟酒店案、双塘系列盗窃家畜案等一批事关民生的大要案件,涉案金额十万余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完善“执法工程”,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落实执法全程监督措施,将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民警执法办案的质量。落实案件评查制度,实行“一案一评、一事一讲”,并将评查结果纳入目标管理,严格奖惩兑现。同时,分局督察部门以定期巡视、明察暗访、进村入户等形式,对窗口民警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落实“回告工程”,确保群众知晓权益。对处置的每一起警情,在处警告一段落后,现场将处警情况、准备采取的后续处置措施及联系方式告知当事人;对刑事、治安案件或疑似案件警情,在现场处警结束后3至5天内告知当事人案件是否受理或立案,不予受理或立案的,应告知当事人不予受理或立案的理由、依据;对受理或立案的治安、刑事案件,在案件办理一定时限后,告知当事人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对调警处置的每起有效报警,以电话方式进行回访:在调警半小时后对报警群众进行回访,看出警单位是否按时、规范出警;在接警后的3天内对报警群众进行回访,调查出警单位的出警、处警情况及效果,跟踪做好服务。同时,对接处警回访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及时通报,督促处警单位整改处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到“有效警情起起回访、治安刑事案件件回告”。

打造“亮点工程”,切实拉近警民距离。构建“民生工程”,尽力满足群众所需。将户籍窗口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平台,积极推进“阳光警务”,公开服务承诺,简化办事程序,规范服务内容,推行一次办成、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急事急办、文明服务等系列活动,在窗口设置意见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江苏新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