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求是杂志社举办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

2014年08月28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求是杂志社27日在京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仅对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直接指导意义,而且对于做好全党各方面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长远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根本要求、时代内涵和基本途径,从理论上和实践上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调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就要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调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把反对“四风”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体现了我们党对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盼问题的坚定决心;强调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就要以焦裕禄为榜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强调作风建设要抓常抓细抓长,建立健全坚持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就要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适时建章立制,巩固思想教育成果。

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国防大学、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中央和河南、陕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8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