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重庆南岸区检察院:“你点我唱”共建“法治特色社区”

2014年08月27日14:59  来源:重庆日报

  将法律监督和服务触角延伸到百姓的家门口,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个性化需求。8月26日,记者从南岸区检察院获悉,该院与南岸区多个社区签订“法治特色社区(村)”共建协议,探索开展“你点我唱”式的“法治特色社区(村)”活动。

  “我心里有个结,我家的房子被拆了,街道给我的补偿费用好像和市里的拆迁补偿标准不符,这个事,你们管不管?”东山坪社区刘大爷愤愤不平地跟前来寻访的南岸区检察院干警诉苦。

  与社区进行沟通后,该院得知社区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还较多,于是该院立即以“举报宣传周”为契机,由院领导带领干警在东山坪社区设点接受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提供法律服务,接待群众30余人,耐心、细致地听取群众诉求,引导居民依法、合理解决诉求。在检察院的协调下,刘大爷的心结解开了。

  南岸区检察院负责人介绍,共建法治特色社区,主要是与共建社区(村)在信访维稳、法制宣传、职务犯罪预防、社区矫正等检察职能延伸方面形成共建合作机制,使检察工作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记者 陈波)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