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南鹤壁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

2014年08月27日09:40  来源:河南日报

  “以往我们为员工办理工伤认定都得跑到淇滨区的市人社部门,现在在山城区就能办理了。”8月20日,河南瑞兴堡建材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副经理俞碧涛说。

  截至目前,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4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或下放,一个不留。这是该市简政放权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市,鹤壁把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作为全市重点改革事项。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7项,占全部取消下放事项的23.9%;下放县级政府31项,占全部取消下放事项的20%。目前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只保留49项,较2012年精简76.73%。

  鹤壁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还大幅度压缩时限、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审批事项和行政服务事项承诺办结时限从2012年每项平均13.7天压缩至每项平均2.7天。还在全省率先实施联审联批制度,通过成立重点项目督导组、多个部门协作联合办公等形式,以最高效率办理项目建设所需手续。在今年的3次联审联批现场办公活动中,全市共安排审批项目230个,涉及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审批事项920项,现场办结491项,完成率达到50%以上。(记者惠婷)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