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六枝特区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 承诺只让群众跑一次

2014年08月27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六枝特区秉承“只让群众跑一次”的承诺,采取“一线抓,抓一线”工作法,让干部沉下去,让窗口往前移,坚持问题在一线排除,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将联系服务群众紧缩至“零公里”。

窗口前移 服务上门 面对面帮困

“以前出个证明都要跑到乡里头去,有时候跑几趟都不得着落,现在好了,只要证件带齐,村里的干部就帮忙办。”牛场乡箐脚村村民王忠富拿着办好的流动人口婚育证从群众工作站走出来,乐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六枝特区充分借助群众工作中心(站、点)、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积极推行主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将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延伸到社区、村组,让群众在家门口都能够办好困难事,解好烦恼事。

家住平寨镇团结路社区七栋楼的余祥明,长期瘫痪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办理结婚手续。接到申请并了解这一情况后,六枝政务中心大厅民政窗口办事人员立即来到余祥明家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为其办好了结婚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全区各服务窗口共接待群众18216人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9621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证照11000多个,集中办事,上门办事,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身子下沉 做实小事 心贴心分忧

箐口乡原花籁小学代课教师杨达本从乡党委副书记李安龙手里接过3000元的代课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这笔迟到的代课补助款,7年多来成了杨老师的心病。通过六枝特区正在开展的“民声政谈”了解这一情况后,乡党政领导立即上门送上这笔款项,为没及时兑现代课补助款表示深深的歉意。

“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领导们都这样认真。”杨达本说。

为让党员干部真正受到教育,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广大群众得到实惠,六枝特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沉下身子,听民情,察民意,面对面解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住农家,帮农事,为群众支妙招,出点子,帮助群众抓生产,促发展,排忧解难。

面对变化,群众纷纷点赞:“‘头疼脑热’的事他们都帮着解决,工作那样细,那样认真,这样的干部我们欢迎。”

事务代办 干部跑腿 实打实解难

日前,郎岱镇阿乐村陶云秀老人用手机拨通了镇里的便民专线:“喂!我是阿乐村的陶云秀,年纪大了,腿脚又不方便,娃儿都不在家,家里没油了,麻烦你们到村里来的时候帮忙带一桶来。”

不到一个小时,副镇长唐传达和村支书勾春便将一桶菜仔油送到了陶大妈的院坝里。

“前几天我干完农活回家,看到家里没米了,就给镇上打电话,一会儿工夫,镇里就安排人给我送米来了。”一旁的村民杨坤学对干部跑腿也赞不绝口。

“只让群众跑一次,甚至不用跑”是六枝特区党员干部向群众作出的承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齐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办公楼,进驻服务大厅,走社区、下农村,访农户,群众一呼,干部必应,弯下腰做公仆,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主心骨。

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干部共受理群众代办事务10400多项,上门为群众做好事实事80600多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记者 陈诗宗)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