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海口环保审批服务事项提速近五成

2014年08月26日10:0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环保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简化申报材料、提高审批速度、简化环评内容、优化审批效能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

  14个审批服务事项由原承诺期限215个工作日压缩到109个工作日,提速49.3%。大幅精简14个审批服务事项申报材料,从原来的137份精简到79份,精简42.3%。

  在简化环评内容方面,对所在区域已开展规划环评的建设项目,环评报告可引用规划环评报告中在有效期限内的环境现状调查监测资料,可简化选址的环境合理性分析,可简化项目环评报告中污染物排放的预测、分析与评价等内容。

  为了优化审批程序,对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项目,取消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审批环节,直接发放首次排污许可证,或办理排污许可证换证手续。此外,公开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竣工验收均做到受理情况、拟批准信息、批复决定等全文本、全过程公开,增加办事的透明度。(记者刘贡 通讯员黄雅)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