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增进团结 凝聚力量 转变作风 促进工作

税务系统第二批活动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年08月25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扎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惠敏赴辽宁省灯塔市国税局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税务机关继续发扬最讲认真精神和实事求是作风,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整改目标扎实落地。辽宁省国税局局长张捷、河南省国税局局长孙荣洲等省国税局领导纷纷沉到基层,参加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以点带面。各市、县级国税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全体党员干部敞开心扉、揭短亮丑、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

学深悟透,触及灵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国税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汇编等内容,按党支部、党小组分层次系统学习,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定反对“四风”的自觉性。甘肃省张掖市国税局采取“领导抓、抓领导”的办法,班子成员带头讲心得、谈体会、搞研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蹲下去”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在全局形成上行下效、真学实干的好风气。江苏省沭阳县国税局基层各支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和省局有关要求,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8部影片、开展了4场学习交流,促进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贵州省兴仁县国税局组织支部夜学班,用好下班后2小时,利用晚上时间上好3堂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讨论开好组织生活会实施意见,观看《焦裕禄》等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八项义务。

谈开谈通,增进共识。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消除隔阂,增进理解。福建省龙岩市国税局把“个人谈”与“集体议”相结合,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每名党员谈心,支部委员相互谈心,党员彼此谈心。谈话过程实事求是,既指出共性问题,又剖析个性问题,把矛盾化解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浙江省奉化市国税局7个党支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方式,在谈心交流中既主动说自己存在问题,又直接点出对方不足。广西自治区贵港市国税局党支部书记上门与年老体弱的老党员谈心,对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主动关怀,扶贫帮困。青岛市国税局党员干部在深入沟通的基础上,“一对多”提出相互批评意见,每一条意见既有实例说明,也有原因分析。

抛开面子,动真碰硬。直奔问题,抹开面子,开展批评。四川省成都市国税局党员干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直截了当,共提出批评意见263条。青海省大通县国税局鼓励“不同声音”,让人说话,面对面“找茬”,敢于动真格,硬碰硬,真正触及“灵魂”。西藏自治区江孜县国税局党员干部直奔主题,动真碰硬,自我批评不怕亮丑;相互批评直击要害、敢于交锋,既“火辣辣”又“暖融融”,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摆深剖透,找准问题。聚焦“四风”,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安徽省来安县国税局党员干部围绕“六个对照”,主动从工作问题透视“四风”问题、从共性问题分析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反思自身问题,确保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挖透,并制定整改措施。江苏省盐城市国税局党员干部紧密对照“四风”查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党员分析材料质量关,多次交流心得,确保把问题找的准、措施定的实。新疆自治区哈密地区国税局瞄准群众关注点,结合“四风”问题突出表现,设计《党员民主评议自评表》,列出“出勤情况、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业务水平、廉洁自律”等30多项内容逐一对照检查。云南省版纳州国税局深入查找支部和支委成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风一风地查,从思想深入找原因,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实事求是,公正评价。对照党员标准,客观公正开展党员评议。北京市国税局自评“深”到位,4274名党员每人对照“四风”主动查找问题都在3个以上;互评“真”到位,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点评“警”到点,各支部书记点评每位党员工作情况及自评互评情况,结合自身感悟分享心得。天津市国税局根据民主评议的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定。对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或表彰,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湖南省祁阳县国税局党员干部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600余条,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取得了预期成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