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浦东新区:不做“婆婆”各管一摊 要当“保姆”协调服务

2014年08月24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孙小静)药店开业,按常规要到食药监局两个窗口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到工商局窗口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近日,上海好药师青慧药店在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一口受理”窗口,一次性完成了三证的办理工作,手续明显简化,时间大大节约。这是上海浦东新区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成果之一。

今年,浦东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3个部门,成立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使原三局职能,机关内设机构精简了四成,机关编制精简了25%,全局近千名干部的80%在基层一线。

市场准入从“多窗口”变为“一门式”。全面整合原三局40多个登记窗口,实行“一门受理、一表申请、一口办理”;主动对接自贸区,对外资准入涉及的外资审批、企业登记、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食品前置许可实行“五证联办”,审批时限由原12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

监管执法从“各管各”变为“全过程”。因“分段管理”“九龙治水”导致的推诿扯皮现象不复存在,执法检查更加一体化、集约化,改革前需3个部门、多次检查的事项,现在只需检查1次。

公众诉求处置从“四热线”变为“一平台”。整合了原涉及三局的“12345”等4条维权热线,启用统一的“公众诉求处置平台”,实现对各类诉求并网处置,提高了群众申诉举报处置效能,今年以来已高效处置各类诉求近6000件。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