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重庆市璧山县国税局:从班子成员做起 一级带一级整改

2014年08月22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重庆市璧山县国税局按照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在该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以整改的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化”的要求和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不仅要抓好后续整改,深入开展好活动,而且要通过机制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系点的示范带头作用,扭住“改”字不放松,围绕“实”字下功夫,落实整改责任,抓住整改重点,突出整改特色,力求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取信于群众。

班子带头先行先改。该局坚持以上带下,从班子成员改起,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领导带头扛责任。班子成员不躲闪、不推脱,属于“一把手”的问题由主要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属于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由个人明确整改内容、责任和时限,属于班子的问题由班子集体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牵头抓整改。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推进整改工作。建立党组成员和部门两级负责挂单制,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共派发整改任务单59份。领导集体抓督导。党组成员每周听取督查组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对整改完成的事项实行按项销号。

突出重点立破并举。该局着力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明确重点任务。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重点落实59项整改任务。开展专项治理。将“三清”清彻底,将“三察”察仔细,将“三审”审明白,将“三治”治严格。推进建章立制。将制度建设计划与整改措施结合,除先期已经建立的30项制度外,另新增21项。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该局以建设“规范、文明、现代”的纳税服务示范县为抓手,抓好《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的承接落地。运转更高效。设立职能覆盖面广、职权集中度高的纳税服务中心,授予113项行政审批事项权限;坚持放管并重,优化服务与履行执法职责并行,设立风险控制中心,实行风险归口管理。制度更规范。整合各项规定中的服务要求,形成统一的服务标准;截至目前,全局未收到一例纳税人针对纳税服务的投诉,全局未发现一例违反纳税服务基本制度的行为。办税更轻松,速度更快。原来需要20个工作日的事项当天就能办结;流程更简,涉税事项办理节点从平均7个~8个缩减到3个~4个;负担更小,减少纳税人报送文书56个,取消需纳税人报送的资料23类,针对31项涉税业务推行了免填单服务。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