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认真整治拖欠群众钱款问题

2014年08月22日15:17  来源:辽宁日报

近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解决拖欠群众钱款问题。

《通报》通报了兴城市红崖子镇二道边村“干部吃饭打白条”问题。经查,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二道边村原主任王井生、村书记张立坤多次带领村镇两级干部到赵秋莉所经营的德利小吃饭店就餐,共赊欠餐费44576元 (原报道48800元,其中有4224元属于重复计算)。兴城市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有关干部逐一约谈,责令其立即自费还款。截至8月15日,所欠饭费全部追回,并偿还到赵秋莉手中,赵秋莉签字认可。兴城市纪委、监察局根据违规违纪情况,分别给予有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

《通报》指出,兴城市红崖子镇二道边村干部吃饭“打白条”、拖欠款事件,是一起违反群众工作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事件,反映了一些地方和基层干部群众观念淡薄、群众纪律松弛,“新官不理旧账”,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严重破坏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引以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积极整改。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党政机关、干部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坚决纠正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严肃查处滞留截留、抵扣挪用、虚报冒领、套取侵吞各种补助资金。集中治理拖欠群众餐饮费、租赁费、供货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一笔一笔查清,一项一项核实,一个一个治理;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客观公正进行认定,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村财乡管,实行财务公开,堵塞管理漏洞。要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查处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等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坚持正风肃纪,对整治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单位以及顶着不办、拖着不改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要强化基层干部的群众观念、群众纪律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