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西和顺“工作清单制”力克出工不出力

2014年08月22日10:10  来源:山西日报

年有计划 月有重点 周有细化 日有进度

“8月10日-8月16日:1、入村了解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的发放情况;2、邀请民政局干部对乡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就低保复核和低保申请进行专题培训……”8月18日,记者在和顺县纪委看到该县平松乡主要领导的一周 “工作清单”,具体朴实,分工详细。和顺县分管这一事项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对清单所列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内容真实,实事求是。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行政效能,督促各单位尽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和顺县积极探索推出了领导干部每周“工作清单制”。

按照“清单”规定,和顺县各单位负责人要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以及本单位确定的年度目标,按照“年有计划、月有重点、周有细化、日有进度”的要求,以周梳理,汇总重点工作的推进和完成情况,以“清单”形式于每周周日将上周的工作情况报送县纪委监察室,经县纪委监察室审核后在和顺政府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评判。县纪委、督察局还要根据各负责人上报的“工作清单”情况,深入基层,督查工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对履职不到位、落实不彻底、弄虚作假等情况进行责任追究。

和顺县林业局局长王向东说,一周“工作清单制”的推行,使以往出工不出力、拖拉、等、看的现象消失了,大伙埋头干活、谋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大激发,静下心、沉下身、实打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蔚然成风,各项工作也能按节点要求稳步推进。

2013年,和顺县为助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就探索并大力推行了年度“工作清单制”,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10个乡镇、80个县直单位全部“亮”出了工作“清单”。和顺县委书记孙永胜说:“和顺县推出每周领导干部‘工作清单制’,就是要更好地增强党员干部干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落地生根,人人争做组织信赖、群众满意、实绩突出的好干部。” (续宏 森林 海军)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