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转作风 看变化——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七

2014年08月21日10:50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一、南昌市

  意见建议:精神病救助名额有限,建议扩大精神病免费服药覆盖面。

  整改情况:今年,南昌市安排了2200名精神病免费服药名额,每人每年发放900元基本药物,已基本覆盖全市贫困精神残疾人。

  二、新余市

  1、意见建议:加大在同一岗位上任职时间较长的领导干部交流力度。

  整改情况:新余市在去年调整18名在同一副职岗位上任职满10年的县级干部的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加大了干部交流力度,将在同一副职岗位上任职满8年的县级干部列入重点交流对象,目前已经交流干部7名。

  2、意见建议:党员要了解党的知识,渝水区在发展党员时,要对这一方面进行测试,测试不合格的,不能入党。

  整改情况:今年5月,渝水区组织了党员发展对象党的知识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不予入党。经考试,全区263名发展对象中有27名因考试不合格暂缓入党。

  三、鹰潭市

  1、意见建议: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进行清理。

  整改情况:1月至7月,鹰潭市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进行了清理,全市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5101人,其中:因生活条件好转对象4858人,因人情保、关系保、错保退出243人,所有清退人员已全部停发低保保障资金。

  2、意见建议:开展“吃空饷”、在编不在岗人员的专项清理。

  整改情况:3月至5月,鹰潭市开展了“吃空饷”、在编不在岗人员的专项清理,共处理“吃空饷”人员347人,追回违规发放资金49万元。

  3、意见建议:融资难问题已成为全市铜加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协调力度,争取现有商业银行对铜企业的信贷支持。

  整改情况:6月17日,鹰潭市举办了全市政银企融资对接会,10家银行机构与27家中小企业签订了融资意向合作协议,融资金额4.07亿元,其中铜企业3家,融资金额1.61亿元。

  4、意见建议:加大就业培训工作扶持力度,培养企业急需的产业工人。

  整改情况:今年,鹰潭市本级财政安排职业培训补贴资金200万元,专门用于就业培训工作。1月至7月,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80期,为工业园区定向培训1万多人。

  四、上饶市

  1、意见建议:加大扶贫和移民资金使用审计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整改情况:7月以来,上饶市对4个重点县开展了扶贫和移民资金使用专项审计,对51个擅自改变或调整资金计划的项目,督促完善了项目报批手续;对扶贫资金滞留的问题,通过督促加快项目工程进度、调整项目工程实施方案、催拨项目工程质保金等方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目前已拨付滞留资金1900多万元。

  2、意见建议:部分河道采砂,影响圩堤安全,干扰当地群众生活。

  整改情况:为加大河道采砂管理力度,今年4月,上饶市印发了《河道采砂整治实施方案》,采取分级负责、以县为主、部门配合、联合执法的办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多人次,下达法律文书94份,取缔非法砂场34家。

  3、意见建议:老百姓对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申报、资金补助、管理程序不清楚。

  整改情况:今年4月,上饶市印发了《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对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资金来源和补助标准及数额、招标过程、施工过程管理、质量监督、交(竣)工验收、建设资金使用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五、赣州市

  1、意见建议:对县处级领导干部执行工作调动纪律进行专项检查。

  整改情况:今年5月,赣州市纪委对2011年换届以来,涉及工作单位调整的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执行工作调动纪律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其间,全市共有901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自查自纠,35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退还车辆19台、人员28名。

  2、意见建议:建立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技术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整改情况:6月1日,赣州市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网络信息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可在网站上推荐清洁生产治理技术,如有疑问,企业可以在线提问,相关工作人员就所提出的问题会及时、准确地给予答复。

  3、意见建议: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组团招商、驻点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模式,继续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1月至6月,共签约项目4个,签约资金7亿多元,实际到位资金10亿多元。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