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西钦州:实施227个项目化解民生“三难”

2014年08月21日10:22  来源:广西日报

  钦州市近日公布一份重大项目开竣工工作方案,从8月至12月,将集中开竣工363个项目,其中227个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重点是解决群众“上学难”“出行难”“看病难”等“三难”问题。

  由于资源紧张,“上学难”成为不少市民的一块心病。对此,今年钦州市开始实施教育八大工程,预计用4年时间建成幼儿园、小学等学校共计74所,同时改扩建学校一批,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学校建设。本月开始,将有钦州市三十三小学、灵山县新圩第二中学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同时还有钦州港新城区中学、浦北县金浦中学等项目竣工。

  在解决“出行难”方面,钦州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将用3年时间修通500公里自然村水泥路、汽车南站公交综合站场、黎合江公交枢纽站场等92个项目。改造建设北部湾大道、扬帆南大道、金海湾西大街公交港湾式站台,完成公交智能调度和公交IC卡系统,逐步实施国省道提级改造工程。

  为解决“看病难”问题,钦州市用5年时间不断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加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成一批医院,完善重大疾病防治措施,改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条件,努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此外,在重大民生项目中,解决养老难、饮水安全、平安建设、保障安置、污水垃圾处理等其他民生工程也列入了工作方案中。(记者/韦义华)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