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武警青海总队玉树州支队: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2014年08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有效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把听取意见、对照检查、查纠整改环节开展好、开展实,进一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连日来,武警青海总队玉树州支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找准靶子、立好靶子、打掉靶子贯穿活动始终,取得了显著效果。

问题倒逼,在全面调研中找准靶子。走近基层才能倾听呼声,树好靶子才能有的放矢。活动开展中,支队党委机关按照全员覆盖、不落一人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听兵声”,多次下派工作组赴基层蹲点调研,专门设置网上首长信箱,开设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网上论坛,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并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网上谏言、个别谈心、听取汇报等方式,切实了解官兵最关注的问题,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和建议。调研中,官兵们结合自身本职岗位,本着对支队党委负责、对部队建设负责的态度,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反映现实问题,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找准了“靶子”。

分门别类,在深入分析中立好靶子。追根溯源才能找准问题实质,明确责任才能确保落实质量。针对反映的问题,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把分门别类、对口认领问题作为部队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拿出专门时间,按照“四风问题”、“工作问题”、“实际困难”等六个方面,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归类,合并整理出问题清单,并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对待改问题进行集体认领。而后,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酝酿措施意见,将教育实践活动的“靶子”真正立起来。

紧盯目标,在定实措施中打掉靶子。打掉靶子才是回应官兵期盼,定实措施才能对账销号。在反复酝酿措施意见的基础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采取“过筛子”的方式,对机关职能部门初步拿出的解决意见进行逐条讨论、逐条研究、共同论证,确保了每一条措施办法都能精准到位、全面覆盖、简便可行。要求机关各部门制定措施办法要贯彻群众思维,运用集体智慧,发动全员参与,反复调查论证,切忌闭门造车;要坚决反对用新的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制定的措施办法必须要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避免问题复杂化和形式化;措施办法制定后,要搞好跟踪问效,做好下篇文章,抓出实际效果,杜绝束之高阁、另行一套。(杜国强)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