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商务部党组同志深入分管单位“回头看”督促推进深化整改工作

2014年08月20日16:0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近期,在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的示范引领下,党组其他9名同志先后深入13家部属单位,出席部党组深化整改自查报告通报学习和“回头看”专题讨论会,指导分管单位从严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

  高虎城出席了人事司党总支深化整改自查报告通报学习和“回头看”活动专题讨论会。高虎城对人事司深化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干部人事工作在全局工作中具有“指南针”和“指挥棒”的决定性作用,要扎实开展“回头看”,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建设高素质商务干部人才队伍的过程,始终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证。高虎城指出,要始终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保证方向不偏。同时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做到措施要实。要立足长远加强调查研究。人事司出台的文件、制定的政策和所做的工作是党组“定方向、带队伍”两大工作之一,影响的是长远和全局。要始终强化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做到常抓不懈。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防止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要坚持从严管理,着重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宽、松、软问题。人事司的干部首先要做到严字当头,坚持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纪律办事。

  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钟山在外贸司学习讨论会上指出,外贸司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聚焦“四风”抓要害,抓关键,抓领导带头,抓建章立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组建新外贸司的过程中,工作不断、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实现了平稳安全过渡,受到部党组充分肯定。钟山要求外贸司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深化整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并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外贸发展的动力,加快推进外贸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

  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与援外司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谈到,援外司坚持以抓作风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党员干部在推进援外项目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中付出了辛劳,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在继承和发扬援外工作优良作风的同时,正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用积极、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完成。要主动适应援外工作新形势,加强预算管理,增强审计观念,推进援外事业健康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王和民强调,驻部监察局开展“回头看”活动,要紧密结合监督工作职能,认真领会中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要严格要求,敢于担当,认真完成中央纪委赋予派驻机构的各项任务,抓好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商务部党组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分别与台港澳司、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座谈讨论。高燕认为,台港澳司有针对性地推进制度建设,强化了担当精神和队伍建设,在服务基层、工作创新上有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局通过深化整改提升了工作水平和凝聚力,受到老同志高度评价。台港澳司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港澳经贸工作,提升服务老同志的能力和水平。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指出,市场秩序司在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中敢于担当、组织得力,使电视购物环境专项整治取得了百姓满意的效果。要继续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深化整改后续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中心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部党组要求,重点治理不公平竞争和商业欺诈、侵权假冒等行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支持建立信用约束机制,规范市场秩序。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在外资司学习讨论会上讲到,外资司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深化整改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进度和质量整体较好。要重点做好外资业务工作,明确利用外资的战略方向和重点工作,修订外资三法,规范招商引资工作。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参加了市场建设司和电子商务司学习讨论会。王炳南谈到,市场建设司、电子商务司深化整改工作直面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整改,受到部属单位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好评。要继续提高公共商务信息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电子政务资源整合与综合利用。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对政研室深化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政研室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履行好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研究职能,谋划商务发展战略,把握住发展大势,努力成为党组“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参谋助手。

  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对条法司、安全与管制局、投资促进局深化整改工作作了点评,认为三家单位一手常抓业务、一手紧抓整改,符合中央部署和党组要求。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