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画像不准、辣味不够,对照检查脸谱化、表面化、模块化

湖北8家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被叫停

2014年08月19日13:48  来源:湖北日报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各地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有8家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因查找问题不准确,“画像”不准、对照检查脸谱化、表面化、模块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不高、“辣味”不够被“叫停”。另有12家单位因对照检查材料不合要求、准备不充分暂缓开会。

  敢于动真,严把督导关。各地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上级教育实践办对初拟的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意见逐一把关,对相互批评没有“辣味”、没有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坚决打回,不许开会。市、县一把手也严格把关。7月22日,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参加市人社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现个别同志对照检查画像不准、相互批评“辣味”不浓,当场叫停会议,并要求全市认真对照“兰考标杆、红安标准”,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本版7月30日曾作报道)。7月23日,在鄂州市文体局召开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拉不下面子,没有坦露思想根源,不敢触及深层次问题;有的相互批评说客套话、只提“希望”和“建议”,市委督导组及时叫停会议。8月5日,仙桃市长埫口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因查找问题不准、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不紧,被参加指导会议的副市长印家利叫停整改,8月12日,该镇重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准、批评“辣味”足、会议效果好。

  坚持标准,严把审核关。各地坚持“三个不放过”:问题查摆不具体不放过,天门市一家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因对照检查材料“千人一面、照本宣科”而被当场叫停,对照检查材料被责令重写;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孝感市2家县直单位因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中对“四风”问题原因分析部分存在趋同性、模块化,标题完全相同,内容大同小异等被暂缓开会;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孝感汈汊湖养殖场因部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措施空泛,对“四风”问题回应不够,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被暂缓开会。

  目前,各地正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纠偏,严把整改关,达到要求后才批准开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沈教办)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