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览8月20日开展

2014年08月19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8日,记者从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贵阳市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为民务实清廉——贵州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览”将于8月20日起在省博物馆举办。

展览分为序厅和伟大决策、警钟长鸣、励精图改、永恒主题厅5个部分。序厅主要是对展览的目的、意义等进行简要说明。

“伟大决策”厅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部署,以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丰富成果。

“警钟长鸣”厅主要反映贵州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若干违背党的群众路线、脱离人民群众的典型案例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深化人们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对贵州各级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励精图改”厅主要展现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要求,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所采取的有效办法和有力措施。

“永恒主题”厅主要展示从理论认识和执政规律的高度,深刻揭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党的工作永不放弃的传家宝和政治优势,从而进一步启示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长期坚持,坚持群众路线一刻也不能放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脱离群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将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长期教育基地的作用。本次展览为中长期展览,2014年9月30日前安排集中参观展览,9月30日后转入常规展览免费向社会开放。展览每天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2:00时,下午14:00至17:00时;周六、周日下午14:00至16:30。(记者 邹晨莹)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