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安徽铜官山区:“严、实、情”贯穿群众路线

2014年08月18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化,持久化,铜官山区学苑社区党工委始终坚持以群众为本,以群众为重,将“严、实、情”三字贯穿于日常工作,真正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严”就是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严厉措施。一是严格标准。建立健全严格的管理制度,制定和完善社区每位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为人民群众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严明纪律。严明办事纪律,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杜绝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与居民发生争执等不良现象发生;严明劳动纪律,规定上班不准迟到早退、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等,请半天假予以考勤记录,半天以上的假需找社区负责人批准等,形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三是严厉措施。建立健全严格的定期测评和考核措施,奖励考核优秀者,以提高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了人人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楷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实”就是实事求是、作风务实、做出实效。一是实事求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绕弯,敢于担当,班子领导勇于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促群众满意。二是作风务实。从群众最关心、最着急、最期盼的事着手,党工委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到工作一线调研、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亲自上门入户走访、看望、慰问群众,尤其是遇暴雪、暴雨等恶劣天气,党工委主要领导深入居民村,查看民情,排除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亲民、爱民、护民等务实工作作风实现社区居民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三是做出实效。从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等出发,让广大的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苑社区党工委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50余件,受益群众达4000多人,得到了群众广泛的认可和称赞。

“情”就是对待群众热情、温情、真情。一是加班加点溢热情。坚持提前到岗,延时下班等服务方式,大厅窗口从早到晚不离人,秉持只要居民在办事就不下班的热情,确保在下班之前匆忙来办事或忙于工作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社区办事的居民能及时满意的办好事,同时根据居民上班时间的规律性,利用晚上时间和节假日加班加点上门开展为民服务工作达600多户,真正实现了贴心服务零距离。二是细小之处溢温情。从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张板凳,一杯热水,一张办事明白条,一个起身站立服务,代填一份申请表格,一句结束语“办好事会及时打电话通知您的,尽请放心”、一个提醒办事的温馨电话、一条提醒办事的温馨短信息等细小甚微处溢温情,让人民群众倍感亲切和满意。三是改变服务方式溢真情。由原来的坐等服务变为电话预约主动上门服务;由原来的坐等居民上门反映问题,变为“沉下身子”到居民村找居民反映问题;由原来的张贴惠民政策宣传资料,变为工作人员到居民小区宣传最新政策,并制作宣传展板及时在各居民小区巡回展出,让居民在看的同时听讲解,现场解惑明策,为居民办事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把真情服务送到家门口。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