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转作风 看变化——江西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五

2014年08月20日15:19  来源:江西日报

  一、九江市

  意见建议:解决社区干部待遇偏低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3月,九江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对此进行了研究,并于7月下达抄告单予以执行。明确从2014年1月起,社区主任(书记)工资向上普调300元,社区副主任和其他工作人员每人每月提高220元,提标部分市、区两级按6:4负担。照此测算,每年提标资金共需217.92万元,其中市本级负担130.75万元。目前,市财政局已下达相关提标资金。

  二、景德镇市

  意见建议:对城市客运市场进行整治,规范市场秩序。

  整改情况:1月至7月,景德镇市集中开展了城市客运市场综合整治行动,从严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擅自安装空车灯两用开关拼客、不打表和加装“跑得快”宰客等违规经营行为。期间,共处罚200多车(次),收缴200多个空车灯两用开关,查处2辆加装“跑得快”的出租车和1辆克隆出租车。同时,及时处理并回复群众关于出租车违规经营的投诉,对280多起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教育处罚,群众对办理回复情况的满意率达95%以上。

  三、赣州市

  意见建议:石城县要加强缉枪治爆工作。

  整改情况:今年3月,石城县公安机关在全县统一部署开展了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查破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由射钉枪改装的火药枪3支;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2起,行政拘留2人;群众主动上交土铳、高压气枪7支。

  四、上饶市

  1.意见建议: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乱,交通隐患多。

  整改情况:今年4月以来,上饶市公安、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3万多起,查处、扣留各类车辆1000多辆,依法拘留3人;清理占道乱堆乱放现象800多起,清理各类占道经营250多处;对电动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检查,立案调查25起。同时,加大了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通过以上措施,较好扭转了市区交通乱象,维护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2.意见建议:网吧市场违法违规经营。

  整改情况:今年3月以来,上饶市文化局稽查队对网吧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380家次,立案查处6家,停业整顿3家。目前,全市网吧市场整体运行正常。

  五、吉安市

  1.意见建议:目前医疗环境不是很好,希望加强宣传引导。同时,对医疗纠纷要坚持原则,对无理取闹的人和事不能让步,在全市营造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吉安市卫生系统以《江西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强了对医疗纠纷的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医疗纠纷,通过正当渠道和合法途径解决纠纷。同时,加强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知识的认知度。为妥善处理医疗纠纷,制定下发了《吉安市卫生系统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专项行动方案》,并进一步加强了医院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全市推进了30个平安医院示范点建设,着力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规范纠纷处置程序;加大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暴力伤医以及严重影响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的“医闹”行为,坚决制止,果断处置。

  2.意见建议:加快推进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和改造,尽快完善全市城镇污水管网。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吉安市继续加大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计划投资2.95亿元,建设污水管网项目94个,管网建设长度138.19公里。同时,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签订目标任务书的5个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顺利推进。5月至6月,峡江县、万安县、永新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正式开工动建;吉水县、吉安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进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切实完善全市城镇污水管网建设。

  3.意见建议:台商证办理流程多,应简化办理流程。

  整改情况:今年3月,吉安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调整我市台商申办签注流程的通知》,规定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出入境部门受理台商申办延期、居留签注,必须于1个工作日内安排专人将受理材料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录入审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收到受理材料1个工作日内审批制证。目前,已为14名台商办理了签注事宜。

  六、抚州市

  1.意见建议: 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家庭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子女,参加初中升高中或高、中等职业院校考试加分的优惠政策,得到广泛赞誉。但在实践工作中,中考加分手续过于繁琐。

  整改情况:今年5月,抚州市人口计生部门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下放审批权限和优化审批流程,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中考加分政策的市级审批制改为市级备案制。该项工作审批时限普遍缩短10多天。目前,全市共有1956名考生通过中考加分资格审核。

  2.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放心粮油工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整改情况:今年5月以来,抚州市粮食部门开展了放心粮油进机关、学校、军营、社区、企业、农村“六进工程”。目前,已向23家企业、11家行政事业单位、31个村和16个社区配送了放心粮油,受到了广泛好评。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