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西藏噶尔县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

2014年08月18日13:32  来源:西藏日报

  近期,噶尔县在全县干部群众中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噶尔县党员干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级领导走访20户,县直单位负责人走访30户,各乡镇、各驻寺机构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各走访50户的要求,坚持“八必访”原则,认真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了解群众意愿和生产生活情况,征集对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建议,查访群众疾苦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流动人员管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噶尔县委主要领导分别深入狮泉河城区、边境一线对退休老干部、贫困党员干部以及农牧民群众、商户进行走访,宣传边境奖励政策等内容,了解农牧民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共走访群众72户210人次,发放慰问金15500元以及电视、灶具等生活必需品,征集意见27条,办实事3件。县文广局坚持“要走就走最远的”原则,驱车350公里到达左左乡上左左村开展走访活动,在了解到上左左村幼儿园长期无照明设备的情况后,及时送去太阳能照明设备。县环保局深入昆莎乡商店、饭店和学校等场所,宣传环境卫生知识,赠送130多个垃圾箱,以帮助改善昆莎乡环境卫生状况。扎西岗乡党委、政府了解到典角村一组水库因大量积沙造成蓄水困难时,拿出5000元对该水库进行沙石清理,切实解决了蓄水难问题。门士乡门士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门士村三组久扎果夏季牧业点和齐夏小组的转场路未通的情况后,主动为其解决了3000元的道路修建资金和2000元的油料费用。

  目前,噶尔县全体县级干部以及各乡镇、县直单位、驻寺机构和驻村工作队累计走访1764户5292人次,发放意见征求表7864张,投入资金178400元,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644份,收集意见建议416条。(记者 温凯)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