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西浮梁县:“群众说事室”说出和谐

2014年08月18日10:43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浮梁县兴田乡朱家村村民李雪花患上尿毒症,因经济拮据无力支付医疗费而找到村里群众说事室,经村委会向乡和县民政部门反映后,仅两天时间便被列入低保帮扶对象。今年以来,浮梁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创新为民办实事举措,努力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全面推行群众说事制度,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群众说事室”共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9700多件,已解决6500多件,其余均在协调解决中。

  该县于今年2月起全面推行群众说事制度,即在151个行政村建立群众说事室,在各个乡镇建立群众说事中心,每周选择一天为群众说事日,由村两委干部和威望高的老同志组成说事小组,并邀请村民参与讨论为民服务中的实事、扶贫帮困中的好事、经济发展中的难事、新农村建设中的大事、影响和谐稳定的杂事等。群众可向说事室反映自家遇到的困难、难题,村干部将一一记录在册,并在最短时间内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如涉及村里无法解决的问题,便派员到乡群众说事中心反映;还无法解决的,再由乡党委、政府向上级寻求帮助,通过上下联动予以解决,力求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该县群众说事制度得到群众的普遍拥护和认可,现在各村大到村级公路、水利工程建设,小到邻里纠纷、工程施工材料好坏等,群众都积极参与提议、评理和监督。在湘湖镇东安村说事会上,小花桥组村民江国用反映村里没装路灯,影响了村民夜间出行。村干部将情况反映到镇里后,52盏路灯很快安装到位。西湖乡西溪村是个食用菌重点发展村,村民反映多年来使用手工进行食用菌袋的加工费时又费料,希望村里购买大型加工包装机。西湖乡带着这一问题向县里寻求帮助,帮扶单位县建设局了解情况后,出资17.5万元为西溪村解决了这一难题。(记者邱西颖)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