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开封项目清单清零制推动整改落实

2014年08月18日10:38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8月15日从开封市委获悉,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开封市决定在全市实施以“立行立改事项清零、专项治理事项完成清零、限于条件解决不了的事项制定整改计划解释清楚清零”为主要内容的项目清单清零制,做到大有大改、小有小改、真整实改,把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工程。

  聚焦群众关切,建立项目清单。开封市将组织专门力量,对教育实践活动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和分析,记入问题台账,建立问题项目清单。问题项目清单具体划分为三个类型:一是将群众反映强烈、当前具备条件解决的以及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具体问题作为重点,立行立改;二是对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集中攻坚,专项治理;三是对当前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或无法解决的问题,纳入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及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逐步解决。项目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明确责任措施,实行项目管理。对建立的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四明确一公示”。“四明确”即办理事项明确、责任部门明确、承办人员明确、办结时限明确;“一公示”即项目清单一经确定,要通过切实有效形式,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定期挂账销号,推动整改落实。对于建立的项目清单,按照“三个清零”的要求,建立问题整改“挂账销号”制,实行“问题梳理立即挂号、问题已改及时销号、问题未改一直留号、问题反弹恢复建号”。对已挂号需要办理的事项,能即时处理的,一律即收即办;不能即时处理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遇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办结的,说明原因,并提出延期办结时限。已经办结的各类问题,及时向交办单位反馈,问题来源明确的,还要向当事人进行反馈,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对解决问题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不予销号。对已整改销号出现反弹的,重新建号、继续整改。(记者童浩麟)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