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国气象局:从严从实 持续用劲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4年08月15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4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会议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刘云山同志7月31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听取了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关于近期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要求从严从实、抓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教育实践活动查摆的“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层层落实责任。学习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再次学习和贯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持续用劲、上紧发条,以扎实有力的措施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会议指出,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局党组成员分别参加指导联系点单位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重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做到“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在各方的努力下,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

郑国光要求,全国气象部门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决防止前紧后松、矛盾积压、简单粗糙、短期效应,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郑国光强调,中国气象局已于8月12日下发《关于做好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最需要上劲的关键时期,要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既需要各级党组织的内力驱动,也需要督导工作的强力推动。要把整改问题与推动气象现代化、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中国气象局各级督导组要进一步抓实工作,真正把“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导,督促各单位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各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的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既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兑现整改承诺,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中国气象网)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