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2014年08月1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人民网兰州8月14日电 (记者王金雪)甘肃省非公经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非公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副司长韩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非公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郭承录局长在讲话中表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地方党委领导与省工商系统指导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符合非公经济组织特点的活动方式,强化分类指导,创新活动载体,破解党建难题,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郭承录指出,甘肃省工商局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坚持分类指导,根据非公经济组织不同规模和出资人身份采取不同的措施。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扩大非公党建的组织覆盖,围绕破解组建难的问题,狠抓组建工作,不断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队伍,着力加快党组织组建步伐,整合党建资源。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新转入和找出“口袋党员”533名,新发展党员111名,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218名,全省共新组建党组织669个,建立非公企业区域性综合党组织、党建工作站、党员服务中心共93个,有效加强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紧密结合非公经济组织生产经营实际,注重指导各级非公企业工委和企业党组织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确保活动特色鲜明、推进有力、富有成效。

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副司长韩旭(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副司长韩旭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工商局在开展非公经济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做法和经验证明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是全覆盖的,并且注重分类指导,没有搞一刀切。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与机关、国企等不同,需要职工和群众的积极参与,要注重实干,要紧密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真正使员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

会上,兰州市工商局和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工商局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同时来自4家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也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上午,韩旭副司长一行还走访了兰州三家非公有制企业,了解他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

分享到:
(责编:秦华、王金雪)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