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正永:坚持以整风精神整改 决不让活动走形变味

2014年08月14日10:05  来源:陕西日报

  8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礼泉县调研。记者 宋红梅摄

  8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礼泉县调研。他强调,要以整风精神推进第一茬次活动整改,扎实抓好第二、三茬次活动,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为真实掌握礼泉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赵正永一下车就随机走进县纪委机关,了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情况,询问办案人员比例、问题线索类别和案件处理进展,并查看了正在办理的案件卷宗。他要求礼泉县纪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聚焦“四风”、惩恶扬善,该查处的坚决查处,切实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群众对党的感情的人和事解决好。

  随后,赵正永听取了礼泉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与县直部门、乡镇、县委督导组、党员监督小组及村支书代表进行座谈。赵正永说,礼泉县是中央领导同志的联系点,也是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严肃认真抓好各环节工作,推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正永强调,整改就是整风。必须坚持思想整风与行为整风相统一,以整风精神抓好第一茬次活动整改。要找准问题、动真碰硬,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列入整改清单,把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到底,强化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形成对歪风邪气的震慑力量。要防止第二茬次活动走形变味,严格查找自身问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扎实搞好整改工作,持之以恒地把活动抓到底、抓出成效。

  赵正永要求,第三茬次活动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县乡两级的认识和压力要到位,牢记解决问题是硬道理,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推进全覆盖、全评议,以活动成效推动农村发展。要加强督导工作力量,推进严督实导,搞好明察暗访,发挥党员监督小组作用,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晓安参加调研。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