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赵玉荣:多用那么一点心 学会平衡工作和生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乔业琼

2014年08月13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赵玉荣(右一)到企业询问相关事宜

“路人口似碑,人心是杆秤。”这是在青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的赵玉荣对工作的感悟。同事眼中的好干部,女儿眼中的好妈妈,在与赵玉荣的接触过程中,记者发现她不仅是服务企业的能手,更是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高手,时刻将共产党员“向我看齐”的正能量传递给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五年经营,与企业共成长

看到履约保险贷款400万元的文件从打印机里缓缓滑出,赵玉荣和同事们终于踏实了,忙碌了近一个月,大成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包头市青山区试点中小企业履约保险贷款的首批受益者之一,而对赵玉荣来说,这项工作从四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你们需要专业的财务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学会放权,让专业人干专业事,企业才能发展的更好。”大成机电刚搬进园区,赵玉荣就向企业建议要转变经营理念,从家族企业向现代化管理企业转变,可是对于像大成机电这样的传统企业,屡次说教的效果就是企业对赵玉荣工作的不理解与不配合,从而导致在一次专项资金申请时,企业的好项目与政策性扶持资金擦肩而过。

在同事们都不抱希望的时候,赵玉荣反而从企业的这次失败中看到了契机,她再次登门拜访企业的负责人,摆事实讲道理,情理结合终于使企业老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果断聘请了专职人员,在资金出现紧张的情况下,企业及时获得了一笔重要的政策性资金扶持,这就是前面提到的400万元履约保险贷款,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雪中送炭、锦上添花”,赵玉荣在经信局工作的五年,像这样的事举不胜举。五年间,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从8平方公里的建成区迅速成长为45平方公里的国家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赵玉荣也被评为“包头市经信工作先进个人”,她常说,干工作就需要多用那么一点心,能与企业共成长,我很开心。

也曾羡慕,但依旧淡定

“你天天辛苦为他人做嫁衣裳,心里难道不会觉得不平衡吗?”赵玉荣经常会被问到类似的问题。

同样是做经济工作,在国电联合动力技术(包头)有限公司工作的张文晶已经从赵玉荣口中小妹妹成长为公司副总,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和会客厅,而赵玉荣依旧是每月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薪阶层。对此,赵玉荣坦言,同样是人,说不羡慕是假的,但我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职责就是为企业服务,看到她的成长我很欣慰,这也是我们服务企业的工作业绩。

刚开始做工作时也不容易,对于赵玉荣来说,加班加点是常事,随叫随到使得来找她办事的企业老板越来越多,工作量陡然增加了不少。“我只能更用心地去工作,咬牙挺着,这对我的同事们也是一种鼓舞,他们渐渐进入角色,工作也日渐顺畅起来。”说到这些,赵玉荣感到很欣慰。

“最多的时候,我一天跑了十三家企业,中午就是路上吃一口解决。”下企业、看项目,赵玉荣往往无法按时回家,留着高考备考的孩子独自战斗。有人说她傻,但赵玉荣却并不这么看,她说,在工作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履职是一种榜样,同样,作为妈妈,我的敬业和负责是孩子成长的榜样,我觉得这比全方位的陪伴意义更大。

正是这种榜样意识,赵玉荣精心打理着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敬业爱家而幸福。

赵玉荣(左二)给企业送资料

赵玉荣为企业负责人讲解相关政策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