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朱小丹: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四个不能忘记”

2014年08月13日09:47  来源:南方日报

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清远市佛冈县参加石角镇黄花片区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实地调研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今年以来,朱小丹三次来到佛冈,深入基层指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朱小丹听取了黄花片区综合情况汇报。会上,黄花片区党总支书记陈才金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片区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片区党总支委员依次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小丹充分肯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很好的成效,大家在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丑护短,不避重就轻,讲得很有针对性,使今后抓好整改有了十分明确的方向,体现了基层党组织朴实、务实的特点。

朱小丹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最大特点就是直接在群众当中工作。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党的威信,关系到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与社会基础。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要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带领群众奔康致富,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小丹强调,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一要摆正党员干部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一定不能忘记群众是主人、干部是公仆,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奉献精神;不能忘记自己始终是群众的一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凌驾于群众之上;不能忘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任何时候个人利益都必须服从群众利益;不能忘记自己是群众的带头人,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自律、作出表率。二要完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制度。通过党代表工作室、党员联系户、党员示范区、党员承诺制等方式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与群众要有直接的接触,走家串户了解群众诉求,重点帮助困难群众。三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党总支部各成员一方面要抓好个人作风问题的整改,另一方面要抓紧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要更加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认真落实好群众监督党员干部的一系列制度,同时积极探索基层党政公共服务站接受群众监督的新途径、新模式,定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善作风、改进工作。五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制定的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要关注和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切实做好片区公共服务,办好公益事业。六要坚持将严格自律与敢抓敢管相结合。正人正己,敢于担当,发展好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省委组织部、省委实践办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