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浙江缙云:在“脸红心跳”中凝聚战斗力 

2014年08月12日13: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缙云县村级组织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在查中比,在比中查,改真问题,真改问题,凝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聚焦真问题,确保查到深处。各村党支部根据“四学四查四比”的要求,对照先进典型、群众需求、周边村庄和换届承诺查摆问题,查明差距。组织召开会议集体把脉会诊,逐项分析讨论,将问题清单作为多面镜子,让在场党员干部逐个照。量身制定“个性化”的自查内容:任职承诺完成得怎么样?重点工作中态度表现如何?参与支部活动如何?避免概念模糊、大而化之。村支委成员提前“牵线联系”外出流动党员,通过短信、传真、快递等形式,收集对支部的意见建议,自评和互评意见。目前,村级党支部均列出问题清单,普遍达到10条以上。

二、倾注真性子,确保批到痛处。把重点整改村、后进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作为“典型”,率先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此营造良好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氛围。生活会现场,发言直截了当,直击要害,特别是“多对一”的相互批评现场,质问质疑不断:项目进度拖后腿,发展党员走人情,村务监督不得力等等,内容具体辣味十足,被批评者呛到咳嗽,在“红脸出汗”中得到警醒和反思。普通党员、支委成员、支部书记责任认领环节逐级加码,当场表态,比觉悟、比先进氛围浓厚。

三、下足真功夫,确保改到实处。除党支部班子和书记个人整改清单向群众公示外,要求支委成员也一并晒出真改决心,一条一条纠,一件一件改,落实到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中,真正把“最后一公里”缩短为“最后一米”,直至“零距离”。同时,把整改落实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来量化考核党员的先进性,真刀真枪,不留情面。五云街道下双龙村,村党支部书记点评意见为“组织不力,建议给予相应处分”,4名党员评定为“不合格党员”,其中2名立案调查,2名责令限期整改。1名党员评为“警示党员”。

(浙江缙云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