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江苏崇川:即知即改注重“真、准、实”

2014年08月12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即知即改注重求真、求准、求实。

“真”就是突出问题导向,真听声音,听真声音。区四套班子领导实行“八个一”挂钩,在挂钩的重大项目、房屋征收项目、拆迁扫尾项目、邻里街坊等一线,通过召开党群座谈会、蹲点调研等方式,开展“四访四问、邻里听音”活动。全区各部门通过“一把手”带头听声音、“一本帐”记录百姓愿、“一次会”党群面对面、“一张问卷”群众作评价,利用热线电话、党建微博、网络评议等新媒体,结合政风行风评议、聘请作风建设监督员、评选优秀邻里信息员等途径,广开言路,做到活动初始态度真诚、意见真实。

“准”就是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分析,有的放矢。查问题查的准。在开展问卷调查时,问题设计突出“四风”,确保意见收集指向集中,同时又留有其他问题和意见栏,给被调查者留有自由发挥的余地;在个别约谈时,督导组成员不仅听其言,更注意观其色、察其心、知其思,准确、细心地辨别各种言外之意。收集到四风问题,改问题改的准。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各参学单位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适当公布群众,由群众评判整改问题的成效,并征询群众意见,完善整改措施。

“实”就是反“四风”见实效,打铁有痕,踏石留印。区委常委率先作出以“带头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服务邻里街坊”等为内容的十项集体承诺,针对前一阶段征求意见中反映的会议较多的问题,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规定》等文件。全区159个参学单位,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及时梳理汇总所征求到的意见,并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文件。目前,共排查梳理问题3200余条,涉及 “四风”方面1100余条,形成即知即改制度文件34条。

(江苏南通崇川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晓源)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