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党员干部切勿“深居浅出”

佘海军

2014年08月12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接“地气”长“官气”,习惯于坐着车子转一转,隔着玻璃看一看,看到的都是空中楼阁,应景工程;习惯于坐在台上听汇报,伏在案头翻文件,听不到真实的声音,也翻不出第一手的资料,这样的不切实际的“深居浅出”工作作风,只会使得党员干部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

带着真情“沉下心”。俗话说,“行随心往,心随行动”。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心”,到底有没有为民的“真心”、有没有为民的“真情”都是办实事、办好事的关键和前提。如果党员干部下基层只是“被动而为”,而非“主动意愿”,那联系服务群众的最终成效恐怕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可能导致“好事儿变坏事儿”的现象,不但没有赢得群众的认可,反而招致群众的埋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上“真心”、捎上“实意”下基层,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以“真诚的心”赢得“群众的心”。

放低姿态“沉下身”。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如果只有“心”,而没有具体的“行”,显然“要不得”,这与“纸上谈兵”、“空谈误国”没有什么差别。党员干部下基层不能只是“心里想”、“嘴上说”,而没有“具体行”,如此这般“不付诸实际行动”的服务群众毫无意义,不仅解决不了群众的实际问题,而且也背离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条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真心实意,更要有具体行动,做到“身心合一”、“身行合一”,真正做到“心下”、“身下”,让“好心好意”真正变成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的“实惠实事”。

找准问题“沉下力”。在下基层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中,一些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的“真心”有了,深入群众的“真行”有了,但始终感觉成效不突出、群众不满意,归结起来主要原因在于没有真正“使力”,大多表现在“蜻蜓点水”式的帮扶措施上,没有“用全心、使全力”为民解困释疑,出现事倍功半的现象也就顺理成章了。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从群众最急切、最盼望的事情办起,全心全意全力,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员干部的“力”能够转化为广大基层群众的“利”,真正惠及百姓民生。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每名党员干部只有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心里常想着群众,常到基层看看,常听群众建议,常向群众请教,真正为群众用心、出力、造福、谋利,才能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公仆。

分享到:
(责编:黄策舆、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