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西宜州市人民法院:三道防护网促进司法审判公平正义

2014年08月1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宜州市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取得良好效果。经过认真学习,建立三道“防护网”,确保在诉讼服务中出成果、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完善机制,建立“制度网”。 “四风”问题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因此,想要保障审判机关的公平正义,对“四风”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要对照“四风”问题,一条一条查摆、一项一项整改,坚持开门搞活动,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强化监督,打造“监督网”。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必须加大力度进行“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要着力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要大力推进裁判文书公开,要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公开。深化司法公开,让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保障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增强有效监督,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能力,树立司法公信,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加强沟通,优化“服务网”。 一要以高效便民为原则,减轻当事人的负担,为人民群众更好地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二要发挥司法能动功能,强化审判效果延伸。营造“大宣传”格局。 要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良性互动,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审判的法制宣传效果,以提高全民的法律素质。(蓝历盛)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