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新疆克州:“六方会谈”为村级组织生活会“升温预热”

2014年08月11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克州结合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农村党员文化层次、知识阅历、理论水平、思想状况及岗位特点的不同,通过“六方会谈”为村级组织生活会“升温预热”。

上级轮番谈。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由乡镇主要领导、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轮番与村“两委”班子进行面对面谈话,引导其搞清楚党员的条件和标准,搞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打消顾虑,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班子个别谈。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村“两委”班子结合成员的现实表现和群众意见,围绕政治上坚强和“四风”问题,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与班子成员进行背靠背谈话,引导其正视差距和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党组织指出的问题,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成员自己谈。村“两委”班子成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的原则,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带着问题进行心交心谈话,主动亮明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互相交换对各自存在问题和看法,把话讲在当面,沟通思想,共同提高。

党员相互谈。会前,围绕党员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遍开展村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每名党员谈心、支部委员相互谈心、党员之间彼此之间谈心活动,相互畅谈自己在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优亲厚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开诚布公中掏心窝子,消除分歧、化解疙瘩、增进了解。

群众质问谈。采取召开村民大会的方式,由群众对村集体经济项目立项、经营、党务、财务等方面的情况,农村低保、富民安居政策、村集体经济使用情况,征用土地和宅基地审批,计划生育,救灾款物的发放及其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质询意见、建议,要求村干部现场给予答复。

代表函询谈。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威望高、懂政策、熟悉情况的优势,组织本村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离退休老干部就村干部和党员政治上坚强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书面函询意见,要求被函询对象在规定的期限内就真相、情节、经过如实做出答复,并将结果向全体村民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新疆克州公格尔之窗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晓强)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