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李鸿忠主持

黄俊华

2014年08月11日10:14  来源:湖北日报

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听取我省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明大势,看大局

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分析上半年全国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和事关长远发展的一些重大全局性问题作了深入阐述,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观点鲜明、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做好下半年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明大势、看大局,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工作要求,同时立足于省情实际,从湖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历史方位出发,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增强战略定力,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坚定不移把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湖北实际确定的发展战略、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好,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科学合理确定发展目标

服务和保障全国稳中求进大局

会议认为,要全面准确领会中央精神,正确看待经济增长速度,紧密联系我省发展不够的实际,顺应经济发展规律,立足于充分发挥我省基础较好、“五局”汇聚机遇叠加、发展潜力和空间较大、科教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等优势,科学合理确定我省发展目标、增长速度,以湖北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实际成效,为服务和保障全国稳中求进大局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必须是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必须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是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三维”纲要,通过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定不移抓投资、抓项目。抢抓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微调的机遇,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项目争取,努力把机遇变成项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提前谋划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不断夯实发展“底盘”,累积发展后劲。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前一段,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扎实推进。从8月中旬开始,全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将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焦聚“四风”问题不放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做到善始善终,力戒虎头蛇尾,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回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的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检查指出的突出问题,真正让各级党员干部受教育,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做到“四个一”,即以一个作风转变的新面貌面对群众、以一颗真诚为民的心服务群众、以一套常态化的长效机制联系群众、以一批整改落实见成效的实事取信于群众。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同时结合湖北实际,狠刹“人情风”、乡镇“走读干部”等突出问题;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围绕便民、利民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促进”、“双丰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狠抓“为官不为”的问题,大力惩治“庸懒混”,激励“能勤卓”;大力营造“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为敢于担当改革发展之责而出现工作失误或得罪人的干部担责撑腰,为我省改革发展凝聚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强大气场,将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