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心中有群众 不怕担子重——克什克腾旗党员群画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姜萍萍

2014年08月10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在克什克腾20673平方公里土地上,活跃着14893名党员,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致富能手,有扶民帮困的热心人儿,有敬老慈幼的道德模范……我们不能用笔一一勾勒出每一名克旗党员的形象,只能挑选出几位极具代表性的党员,看看他们是如何将自己的“画像”深深刻入群众心中的。

把群众放在心坎上

王海宏,这位奋战在克旗医疗一线18年的白衣天使,有11个除夕夜为守护病患而在医院度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患者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患者降低治疗费用。她常说:“病人看病的钱,能省就省点儿,他们能早日康复,是我最开心的事儿。”现在,王海宏年门诊5000余人次,年收住院病人900余人,虽然很劳累,但她很快乐。

80后村官卢亚庆,来到新井村已经4年了,可他的干劲儿还是足足的,问他为什么,他笑了笑,说:“村民们相信我,把我选为村委会副主任,还拿我当他们的孩子,我总得为他们多做点事儿。”卢亚庆一边帮老乡卸下建设棚圈用的彩钢瓦,一边对我们说。

克旗党员,正是把群众放在了心坎上,才打开了群众的心门,把自己的“轮廓”印刻在群众的心底。

用智慧开拓利民路

为群众服务,光有胆量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富有智慧。群众心里的“轮廓”画得再清晰,如果“着色”不当,就会成为败笔,甚者前功尽弃。群众工作求新求精,怕的就是胡干蛮干。

达日罕乌拉苏木青年党员新吉乐图为了不再“看天吃饭”,2012年,他从转变传统畜牧业生产方式、科学致富着手,发展肉羊养殖产业。谋定而后动,建立了贵恩格日专业养殖合作社,累计为社员分红6万元,让社员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就是胆量与智慧的有机结合,两者相得益彰,效率事半功倍。

克旗十分重视党员素质提升,为的就是党员服务群众的思维活一些,服务群众的办法多一些,真正为群众心中的党员“画像”上好色着好墨。

以奉献赢得群众心

服务群众靠的是耐心、韧劲儿,靠的是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靠的是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王金柱,21年的土城子村支书,21年的奉献。他坚持春耕生产安排必到,村民红白喜事必到,出现各种天灾或意外事故必到,出现各种纠纷必到,村民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的必到。他自己出钱治好了困扰“五保”老人李春枝多年的白内障,出资8000元帮助山湾子组的韩晓刚完成了大学学业……在他的带领下,土城子村人均收入过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我们问他村里事情这么多,累不累,他说:“说不累是假话,但咱多做一点儿事,村民就能多得一点。村民富了,日子好过了,我才对得起他们,对得起自己。”

党员这幅“画像”,需要党员描绘,群众评判。他们的“画像”充满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愿克旗党员能够持之以恒服务群众!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