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通知》是根治“四风”问题的“宣战书”

缘起东海

2014年08月08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据《人民网》)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平原走马,易放难收”。根治“四风”问题,须臾不可放松。正因如此,杜绝“换汤不换药”、警惕“风过又回头”,清理“边边角角”、扫除“犄角旮旯”,是根治“四风”问题的重要保障。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党上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令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同时也要看到,作风问题极具反复性和顽固性,尤其是“四风”问题都是积弊顽症,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不但容易出现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现象,而且会“隐形”、“变种”,令人防不胜防。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此,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紧盯“四风”顽瘴痼疾彻底改、分层分类解决重点问题、推进专项整治不留“死角”、坚决纠正“为官不为”不良作风,这是整治“四风”问题的“对症药”,是中央根治“四风”问题的“宣战书”。各地各部门务必按照《通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作风有没有改进,群众感受最真切、评价最客观。各地各地部门要继续坚持敞开大门搞活动,特别要高度重视群众路线官网网民留言和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等反映的问题,“一猛子扎下去”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不“闭门修炼、体内循环”,专项整治就会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就能实实在在。

搭一回“花架子”,就会伤一次群众的心;走一回“过场”,与群众就会远一分。因此,铁的纪律,必须铁腕执行。党内不会放任“四风”问题,更不会容忍把纪律当摆设。要对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例外、不姑息迁就。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从而形成强大震慑,将“四风”问题“连根拔起”。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只要我们时刻保持过程意识,坚持根治“四风”问题力度不减、温度不降,不停敲打积弊顽疾,我们必能以作风精进的点滴成效,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责编:黄策舆、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