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网友热议:向奢华建设“开刀” 割掉作风“毒瘤”

2014年08月08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8月8日北京电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进行全面清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中央严刹奢华浪费的现象,其目的是要肃清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让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奢华浪费建设,把更多心思放到干事创业、为民谋福的实际工作中去。

近年来,一些地方官员热衷于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奢华工程,造成了国家财力和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奢华浪费的“形象工程”表面是形式主义,实质是集“四风”于一身的洪水猛兽。网友“释然一笑”认为,这些奢华浪费的形象工程并没有为官员带来形象,反而招致群众不满,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网友“王鸣镝”表示,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了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的通知,亮剑“四风”,彰显了党中央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的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铲除腐败的决心,值得期待。

网友“菊有秋香”撰文写道,奢华浪费建设过多,追根溯源,是一些地方官员的政绩观出现了偏差,盲目追求政绩,沉迷于搞建设所带来的高额不当利益,谋的不是百姓福祉,而是一门心思只为享受,求的是大权在握、金钱在手的享乐主义。网友"chenchen"表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无疑为那些热衷于搞政绩工程的官员们注入了一支“清醒剂”,早日将偏差了的政绩观扭正过来,去除行为之垢、作风之弊,为新风正气注入新的活力。网友“冀刘立峰”在帖文中写道,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还需整治有力,整改到位。只有严厉问责加整改到位,才能让奢华建设之风彻底熄火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