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北新清理“吃空饷”人员262人 追缴资金上亿元

2014年08月08日11: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在今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风肃纪专项行动中,河北省新清理出“吃空饷”人员262人,共追缴回“吃空饷”资金12338.29万元。

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文海介绍说,河北省将治理“吃空饷”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有力抓手,今年一些地市进行了复查复检,新清理出各类“吃空饷”人员262人。同时河北省加大“吃空饷”资金追缴力度,截至7月底,共追缴回资金12338.29万元,占应追缴额的55.12%。在严格处理“吃空饷”人员的同时,根据群众举报和查处情况,还对涉及违纪违法人员加大责任追究和违纪处理力度,初步统计受纪律处分104人、移交纪检检察机关处理33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9人。

为防范“吃空饷”现象反弹,河北省各地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技术手段、健全工作机制,如石家庄市建立了“吃空饷”责任追究制度和违纪违法人员信息通报制度,承德市采取五部门联管方式,张家口市完善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管理制度等。(新华网石家庄8月8日电 记者巩志宏)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