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中央印发通知: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 叫停制度作秀

2014年08月07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7日电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动真格、打硬仗,出成果、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通知》要求,把中央出台的制度承接好。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规范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和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等管理,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等制度规定,对需要配套的,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配套制度;对需要细化的,要制定实施细则,明确具体规定。

《通知》指出,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市、县机关重点围绕科学民主决策、党务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执法监管部门重点围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阳光执法,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围绕便民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重点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加强民主管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都要重点围绕增强党组织功能、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员管理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通知》强调,制度建设要务实管用,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市、县机关要制定制度建设计划。制定每项制度都要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制度,要从群众角度出发,不能只方便自己、不方便群众。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对那些重数量轻质量、简单照搬照抄、重复建设甚至搞制度作秀的,要坚决叫停。

点击查看全文:《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